当前位置:

印机协会 > 协会活动 > 行业动态 >

出版印刷业的春天 | 印书网开创出版印刷行业的崭新模式
发布日期:2017-01-14 浏览次数: 1259

   2016年绿色印刷宣传周期间,北京印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参加了北京绿色印刷产业促进商务交流会,并举办了印书网上线发布会。


  为了更好地服务出版物印刷市场,适应出版物小批量、多品种、短周期的需求,让更多的中小型书刊印刷企业参与出版印刷服务,同时让更多的出版单位印务工作更便捷、更流畅,北京易丰印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印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织技术专家,投资研发了印书网,为出版社和印刷企业搭建了一个包括出版、印刷、发行全过程的互联网平台。这是一个从生产端向销售端迈进的跨越,也是互联网信息技术与传统印刷技术结合的有益探索。北京印刷协会任玉成理事长在印书网上线发布会上是这样介绍印书网的。



印书网上线发布会

  任理事长还对印书网给予了肯定,表示印书网有两大优势:一、生产端管理软件工艺流程、设备产能以及人力资源、生产成本、生产进度全部数据化,实现了管理精细化,提高了生产效率;二、在生产端网络平台的基础上,新开发的印书网从产业链的前端出版扩大到印刷发行,使出版印刷管理延伸到销售前台,扩大了服务范围。

  印书网罗非董事长在以《出版印刷行业的春天即将到来》为题进行演讲时讲到印书网的崭新模式为:一、公开透明的垂直电商平台;二、规则力量、整合升级;三、居间担保、高枕无忧;四、信息共享、减少库存;五、快速供货、及时物流;六、资金合作、互利互惠。

  印书网是一家专注于图书印制的垂直电商平台,就像是出版印刷界的优步,一方连接出版客户,一方连接众多的印刷厂家,通过互联网的手段,汇集众多的产能和需求,使其自由匹配。客户可以按其希望的价格和交货期发单到平台,印刷厂根据客户评分、抢单时间顺序等规则抢单生产,使出版商不再为急活难活发不出去而发愁,不断得到更多的产能,更好的质量,更快的交期,更便宜的价格;印刷厂不再为开拓业务挠头,只要质量好,速度快,价格合理,就能够不断通过平台获得更多的活源,不必担心活源不足,不必担心业务员跳槽。用互联网的手段,让出版印刷市场更公开、更透明,供需双方信息充分对称,让天下没有难印的图书,是印书网的追求目标。

  不同于一般的电商平台,印书网还拥有完全自主开发,具有5项发明专利的易丰智能生产管理系统。在印书网上不但供需信息透明,实现销售的互联网化,还能在生产、采购、物流、资金等多种流程方面通过互联网实现信息汇总、分类和挖掘利用,促使整个平台体系不断向精益化、智能化,集约化演进,不但为平台带来多种盈利模式,更能够促进整个行业的转型升级,优胜劣汰。

  北京绿色印刷产业促进商务交流会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绿色印刷宣传周的一部分,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指导下,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北京印刷协会和必胜印刷网联合承办,已经连续举办五届,在京津冀乃至于全国均已形成其独特的品牌。

  2016北京绿色印刷产业促进商务交流会聚焦了北京乃至于京津冀地区印刷企业的热点需求,围绕绿色印刷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从原辅材料的绿色化、生产过程当中的节能减排到末端治理,通过综合展示、科学研讨、面对面交流、搭建商贸平台,系统性展现绿色印刷、清洁生产的方方面面,让企业有所得、有所选、有所获。